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院召开2008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会议

3月31日下午,我院2008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会议在教学楼一楼报告厅举行。院科级以上干部和党风廉政建设纪检监督员近100人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昆仑主持。

    院纪委书记张彦生同志在会上作我院2008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报告。他首先回顾了2007年我院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一是深入开展思想教育和作风建设,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不断增强;二是全面履行纪检监察审计职能,监督工作不断强化;三是建章立制,规范程序,遵纪守法的自觉性明显增强;四是认真做好来信来访工作,促进了和谐校园建设;五是积极参与教学评估工作,为迎评促建提供服务;六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随后张彦生同志部署了2008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的主要任务: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以惩防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二要完善监督制约机制,实现监督关口前移;三要坚持依法审计,发挥审计监督的作用;四要从规范程序为契机,进一步做好违纪违规案件的查处和信访工作;五要加强纪检监察审计队伍建设,提高反腐倡廉能力。

    党委书记同志张建新作了“认清形势,把握大局,深入推进河北体育学院反腐倡廉建设”重要讲话。他指出,此次会议是专题部署我院党风廉政建设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推动全院各级党政组织深入贯彻中纪委十七届二次全会和省纪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省教育厅、省体育局纪检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促进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他就我院今年的纪检监察审计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对加强反腐倡廉建设重要意义的认识,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二是把握大局,夯实反腐倡廉工作的思想基础,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道德修养、维护党的纪律,真正做到“为民务实 清廉”。三是加强管理,进一步加大防腐倡廉工作执行力度。要加大防腐倡廉工作的宣传教育力度,把反腐倡廉教育贯穿于党员干部的培训、培养、管理的各个环节;要加强制度建设,完善监督机制;要加强对反腐倡廉建设的领导,把反腐倡廉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统筹安排,整体推进;要坚决查办违纪违法案件,遏制腐败现象滋生;要加强纪检监察审计干部队伍建设,提高为大局服务的政治意识和工作水平。

    张建新同志最后指出:2008年是我们的“奥运年”,也是我们体院发展腾飞的关键年,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这次会议的部署,勤勉敬业,开拓奋进,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为学院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为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