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
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
2019年元旦、春节将至,根据中共河北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加强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的通知》(冀纪传【2018】19号)要求,为加强廉洁自律工作,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气氛,现就节日期间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压实主体责任
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自觉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动所属党员干部不折不扣地执行加强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坚决防止“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回潮反弹,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二、严明纪律,严格遵守规定
重申如下禁令:一是严禁年底突击花钱,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等;二是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三是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宴请、旅游安排和娱乐健身等活动;四是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高档酒水、烟花爆竹、土特产等年货节礼;五是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六是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一桌餐”等隐蔽场所或利用机关食堂、内部宾馆、培训中心、驻外地机构违规就餐;七是严禁违规借车、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 八是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九是严禁用财政性资金举办年会、经营性文艺晚会或组织联谊活动;十是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
在严肃查纠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同时,要聚焦中央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中列举的12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具体表现,重点整治岁末年初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联系服务群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检查考核和学习调研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三、强化监督,严肃执纪问责
对“双节”期间触碰“红线”,违反党的纪律和规定的行为,学院纪委将依据党规党纪,严肃查处,快查快办,既查当事人的违纪行为,同时追究领导责任、党组织的责任。同时加大对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的通报曝光力度,对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举报电话: 85337562
举报邮箱: jjw@mail.hepec.edu.cn
 
          
                                                                                                                   中共河北体育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年12月28日